竹纸

熬三:mengguxiang
⚡:修修猪猪

【伞修】始愿不及此(五)【完结】


       苏沐秋看着蓝河和夜度寒潭分别来与叶修交易完副本攻略的交换材料,啧啧称奇:“以前想要挣点稀有材料特别难,你这条路我以前怎么没想到。”叶修清点了一下,扔进了仓库里:“那也是这么多年积累出来的经验,那会儿咱们也还是新手呢。”

       “差不多到下班时间了,我们去吃早饭吧。昨天路过一家鱼粉店,好多人排队,应该好吃。”苏沐秋伸了伸懒腰,巴到了叶修的肩上。叶修瞥了一眼显示器上的时间,确实差不多了,自从不用跟各大公会竞争副本纪录,安安稳稳地练级下来,通宵一夜不是很困。和同事交了班,叶修慢悠悠地跟着苏沐秋去他说的那家鱼粉店。

       果然如苏沐秋所说,大早上的就门庭若市,等了十来分钟两人才端着粉找地方坐下。苏沐秋一边嗦粉,一边还在跟叶修唠叨千机伞的后续方案:“我觉得现在设计的九种形态还是少了,我看了神之领域那边的材料,应该还有机会给千机伞多设计几种变形模式,权杖什么的我觉得可以的……”

       一个人影突然停在了他们的桌边,叶修抬头一看不由得乐了:“榕飞,你也来吃早饭啊。”来人正是嘉世技术部真正的核心关榕飞,他只是冲叶修点了点头,便双眼发亮地盯着苏沐秋:“我听到你说千机伞,千机伞是你设计的吗?”

       叶修连忙为两人介绍了一下:“没错,他叫苏沐秋,千机伞和却邪都是他设计的。沐秋,这是嘉世的技术员关榕飞,却邪和一叶之秋现在的装备都是他提升的。”苏沐秋的眼睛也亮起来,两个人并排一坐,哪里还顾得上吃饭,你一言我一语就聊起装备制作的心得来。

       一顿早饭吃了快一个小时,叶修在店家的眼刀下拖着两个聊得停不下来的人往外走。眼看到了嘉世和兴欣分岔的路口,关榕飞还和苏沐秋相谈甚欢,一点儿也没有要去上班的意思,叶修不得不提醒他了:“榕飞,你这是要跟我们去网吧上班吗?”

       关榕飞看了看嘉世大楼,又看了看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他只是沉吟了片刻便说道:“好,等我把手头上的几个研究方案收尾,就跟嘉世那边辞职。你们就在兴欣对吧,最多等我两个月。我刚刚说的那个材料搭配可以先试试,我觉得成功率还是很大的。”

       说着,关榕飞就转身朝嘉世大楼的方向走去,脚步轻快又坚定,徒留叶修和苏沐秋在原地目瞪口呆。“他是认真的?”苏沐秋看着叶修,眼神里完全是不可置信,叶修也无奈地耸耸肩:“榕飞就是这样一个性格,天塌下来都没有研究装备重要。我看他是认真的。”

       苏沐秋想了想,更加高兴起来:“这样我们东山再起的计划又可以更加顺利了呢。”开心得不想回去睡觉,苏沐秋拉着叶修原地转了一个圈,往人民公园的方向走:“我们逛逛再回去。”叶修由得他拉着自己,虽然具体的复出方案他们两个人都还没有想好,但是有优秀的新人,又有得力的伙伴,这条看上去无比艰巨的道路,似乎都没有那么漫长了。

       原本已经大亮的天空不知何时阴暗下来,路上匆匆忙忙赶着去上班上学的行人也好像被吸走了一样,街道上空空荡荡的。叶修和苏沐秋边走边聊,一开始还没有注意到空气中的异样,直到对面走来几个打扮有些奇怪的人。凌乱的长发披散着,穿着打扮像是古人,走路跌跌撞撞的。

       “这是cosplay吗?这么拼。”叶修看见这几个人,觉得有些夸张了,这么冷的天,赤脚走在路上,身上的衣衫还那么单薄,拍戏吗?那几个人似乎是注意到了他们两个,原地僵直了一会儿,突然加速向他们奔来。叶修看见他们目露凶光的样子心下一惊,拉起苏沐秋的手就跑:“这些人不对劲,咱们赶紧跑!”

       苏沐秋的手机已经拿出来了,报警电话迅速拨出去,然而听筒里一点儿声音都没有,周围的空气也好像凝滞住了。那几个凶神恶煞的人没几步就赶了上来,手中挥舞着凶器,看也不看苏沐秋,直扑向了叶修。

       冲我来的。叶修顿时明白过来,立刻把苏沐秋推开,自己朝另一个方向跑。可是那些人的速度绝非常人,像疯狗一样冲了上来,把叶修按倒在地,手上的大刀举起劈下,叶修绝望地紧闭上眼睛。

       时间在这一瞬间停止了。叶修没有等到预想中的疼痛,惶恐地睁开眼,锋利的寒芒就在自己头顶三寸,但是那几个人却停顿在了原地。苏沐秋却仿佛没有受到影响,赶上来扶起叶修,跑到一旁紧张地检查他身上有没有伤。

       空中降下一个柔白的光团,吸引了两人的注意。光团里传出悠远的声音:“你们好,我是时迹管理者,负责维护时间的正常运行。”叶修看了看四周,整个城市仿佛被冻结了一样,空气中充满了死一般的沉寂。然而他并不太吃惊,苏沐秋都能够死而复生了,再有什么怪事都似乎可以接受。

       “为什么这些人要杀叶修?”苏沐秋指着仍然僵直不动的那几个怪人。光团似乎绽放了一瞬,那几个怪人竟然凭空消失了。“我们前一阵子发现时间的流逝出现了问题,混乱在各个世界产生,排查之后发现有人从这些混乱中汲取了能量,他的目的我们并不能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不怀好意。”光团继续柔声解释。

       说着,光团飘向叶修:“时间的流逝并不会自己出错,我们排查之后发现,那个人利用了你的心愿,将已死之人从过去的时间线带了过来,从而开始制造一个又一个的混乱。也许是那个人也知道我们迟早会查出一切的源头,所以才制造了刚刚的追杀。混乱因你而起,只要杀掉你,时间轨迹就永远不会恢复正常了。”

       叶修一声苦笑:“我的确是希望沐秋能够活过来,但是有类似愿望的人一定不止我一个,为什么找我啊。”光团里似乎隐隐能听到一声轻笑:“因为你就是这个世界里最强的人,所以你的心愿拥有影响整个世界的能力。然而,不能让时间流逝继续错乱下去,那个人也会越来越强大,所有的世界会越来越混乱。”

       微微抬起头,叶修看着空中的光团:“所以需要我做什么?”光团的声音仍然是那样柔和,此刻听来却是那样冰冷:“放弃你的愿望。”心仿佛停跳了一瞬,叶修猝然转头看向苏沐秋,放弃许愿,也就意味着苏沐秋再死一次。

       “不要。”叶修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看着他的反应,苏沐秋也立刻就明白了过来:“叶修……”“不要!”叶修再一次重复着,固执地看向那团光球,“你们不是什么管理者嘛,总有别的办法的吧。去打败那个什么人,或是像刚刚一样让那个人消失。”

       叶修握住苏沐秋的手,转身就往外走。苏沐秋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跟着他,然而这条路好像并不会走到他们熟悉的地方去,只是无限地向前延伸着延伸着。“叶修,只要我存在,时间的混乱就不会修复。”走了一会儿,苏沐秋终于拉着他停了下来。

       “所以呢?”叶修回头平静地看着他,“就需要我亲手送走你吗?我已经送走过一次了,这次,我不要。”他的声音微微颤抖着,泄露出他此刻的心情并不如表面上那么镇定。“可是我同样也不能看着你的世界崩塌毁灭啊,只有这样才能让一切恢复正常。”苏沐秋握住叶修的双手,紧扣在胸前,“一切会恢复正常,对不对?”

       那个光团又适时地出现了:“是的,我们会恢复一切异常,被影响到的人都不会记得这件事情。”“你瞧。”苏沐秋满脸堆着笑容,“在你的记忆里,只会记得我八年前就死了,没有复活过。”

       叶修的眼睛顿时变得通红,他的喉结上下颤抖着:“不要消除我的记忆,我不想忘掉这些天,除非你答应我,否则我绝不会放弃这个愿望。”光团的回应没有半分犹豫:“没问题。”

       苏沐秋的神情闪过一丝哀痛,但是仍然维持着笑容看向光团:“我牺牲这么大,也能不能附赠我一个要求啊。” 光团显然有些意外,但也很快应承下来:“但说无妨。”苏沐秋勾唇一笑,悄悄凑到光团之中,极轻地快速说了一句什么,光团晃动了一下,便原地消散。

       “你做了什么?”叶修警惕地看着苏沐秋,对方只是耸耸肩:“我说最后给我们俩一点单独的时间。”叶修并不肯信,苏沐秋却又开口了:“我很高兴能见你这一次,至少让我有机会听到你的回答。我的在天之灵也会保佑你成功复出,东山再起。”

       眼泪终于逃脱出叶修的控制,他把苏沐秋紧紧抱在怀里,发出压抑的抽泣。良久,颤抖的双唇中吐出破碎的声音:“我放弃我的愿望。”怀中的人浑身一震,抱住实体的感觉渐渐从掌心流走。与此同时,叶修也感觉到脑中似乎有一只大手,在擦去自苏沐秋复活以来,他们两人的记忆。

       他知道苏沐秋的要求是什么了,叶修挣扎着想要说点什么,嘴唇被人堵住,那触感已经似有似无,但是却让他舍不得摆脱,哪怕能多停留一秒也好。

       风重新在空中流动,街道响起了汽车的鸣笛,远处雷峰塔上的风铃震动出悠扬的声音。荣耀网游的纪录榜单上,有一个名字悄然消失。嘉世大楼里的关榕飞和苏沐橙不约而同抬起头,呆愣了一秒,又继续手里的操作。

       叶修睁开眼睛,有那么一个瞬间,他疑惑自己接下来要去做什么。“对了,明天就是圣诞活动了,今天要好好休息一下。”叶修抬脚继续往前走,没注意空气中传来一阵似人声的轻叹。

       “叶修,我爱你。”


第XXXX1020529号世界


       “苏沐秋你快点!”叶修站在门前朝屋里喊着,“今天要跟陶哥签约,不好迟到。”苏沐秋提着鞋后跟从房间里单脚跳着蹦出来:“来了来了,你拿上伞,看天色可能要下雨。”

       橙色头发的小姑娘跟着从房间里跑出来,拉住了苏沐秋的衣摆,递上一张张卡片:“哥哥,你的身份证别忘记了。”苏沐秋连忙把身份证揣进口袋,又转头提醒叶修:“你的呢,也带着了吧。”

       叶修拍了拍上衣口袋:“我特意回家偷的,怎么可能忘。”苏沐秋白了他一眼,拍了拍苏沐橙的头:“在家乖乖的,我们很快回来。”

       两人并排走下楼梯,阴沉了一天的天空渐渐放晴,叶修伸手过去和苏沐秋十指紧扣:“我们一起,拿个冠军。”


END


大刀致歉m(_ _)m下一篇一定甜甜甜!

评论(24)

热度(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