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纸

熬三:mengguxiang
⚡:修修猪猪

【周叶】见义勇为(一发完)

知乎体

ᨐᨐᨐᨐᨐᨐᨐ

提问:你有过见义勇为的经历吗?


匿名用户       5.29K人赞同了这个回答


       十年追星狗,最近几年对内🐟失去了兴趣,去年夏天的时候看了一个剪辑视频,转战了现在这个圈子。

       我小本命Z是圈中新人,今年也才刚刚出道2年,他所在的是一个主要看实力的圈子,长相和性格啥的都不是很重要。但是不带粉丝滤镜说一句,我小本命绝对是那种既有实力又有颜的,扔YLQ也不输给明星。

       不过我这小本命的性格就比较内向,很不爱说话。他们那个圈子吧,先出道的就地位高,等级还是比较森严的,所以我就一直很担心他这样的性格会不会吃亏,仗着资历老就欺负新人的人哪个圈子里都有。

       我进圈的时候就听说了,他们圈子有一个从不露面的大大大前辈Y,能力方面也是很厉害的,他们业内有一个代表实力的奖,那个大前辈连着拿了头三年,这几年虽然没拿,但是实力还是很强的。但是这个不露脸就很古怪,他出道至今六年了,没有记者拍到过他,圈里人也从不曝光他的长相,哪怕他们圈里年会级别的聚会,他参加也不出面。

       我和同担都是一直猜为什么,跟这个大前辈同期的还有另一个也是大前辈,叫H,长相比较严肃,就有点吓人那种,看上去脾气不是很好。他都露面的哦,所以我猜啊,Y可能比H更吓人。网上传过一段H训斥后辈的视频,呜哇,好恐怖,我看那个后辈都要哭了。

       我心态比较妈粉,就很担心这些大前辈也这样对Z,他那么不善言辞,可能也不知道怎么为自己辩驳。一想到我的小可爱会被大前辈训得眼泪哗哗,我那一颗玻璃心就碎成渣渣了。

       好像走题了,我继续说我那次见义勇为的经历。Z他们的圈子之前属于比较小众,后来才慢慢也开始搞商业化营销。其实站在粉丝角度,我是很喜欢的,因为这些营销都可以算是福利,能够多多见到他们,甚至还能有一些互动。但是弊端就是开始有人追他们的私生活,有很多YLQ常说的私生饭。

       Z因为长相出众,水平高人气也高,算是圈内私生重灾区。我反正是对私生不感兴趣,也很讨厌无底线的追私,这是前提。

       那天我其实是带我家狗去洗澡的,养过金毛的都知道,这是一个大工程,没几个小时搞不定,所以我把狗放到宠物中心就去一家新开的商场逛。刚刚在地下停好车,就看到有个人鬼鬼祟祟地走过去。其实他也没有做什么伪装,但我当时就是觉得他形迹可疑。

       我这个人吧,比较爱管闲事,就好奇关注了他一下,发现他神神秘秘地跑到一个角落猫着,感觉就是在埋伏什么人。我就想起之前新闻上看到过尾随女性的流氓啥的,更加不能不管了,我也躲起来,想看看接下来发生什么事。

       过了大概几分钟吧,有人来了,他虽然戴了墨镜和帽子,地下车库灯光也不是很亮,但是凭着对本命的爱,我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是Z。我也立刻就联想到了,那个鬼祟男人想蹲的就是Z。不管是私生还是流氓,反正就是要对Z不利。

       我当时就热血上头,但是总不能赤手空拳就上去肉搏吧,所以我悄悄回到我自己车子那边,从工具箱里拿了个扳手。再回头追过去的时候,Z好像已经碰到他了,我听到那边有说话的声音。

       站在墙角我探出头一看,就看到让我气炸了的画面。那个男的,还没有Z高,嘴里叼着烟,竟然把Z堵在墙边调戏他!Z也是,白长那么高个子,竟然不反抗,柔柔弱弱看着对方,竟然还在赔笑!气死我了,Z长得这么好看,性格还这么软,还不叫人欺负死了,我绝对要保护好他!

       提着扳手我就冲出去了,跑了两步我就开始喊:“你干什么?!给我住手!”对面两个人都有点被我吓到了,目瞪口呆看着我,那个流氓吓得嘴里烟都掉了。我这才注意到这流氓长得还挺好看的,眼睛瞪得圆溜溜的,还有点可爱。呸呸呸,再可爱也是流氓。

       他跟Z站得实在太近了,我怕误伤到Z,就在几步外站住了,我说:“好好一个男人,有手有脚的,为什么做这种事,对得起父母吗?!”

       没想到我这番话竟然有奇效,那个流氓怔了怔,眼睑就垂了下来,他叹了口气,蹲身把掉在地上的烟头碾灭了,又捡来夹在指尖。饶是我当时又生气又紧张,也不得不承认,手真的是完美,修长白皙,骨节不算分明,像白玉雕得一样。不对,手再好看也不能做坏事!

       接下来发生的事就脱缰野马一样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Z突然上前一步,把那个人护住了,对我非常严肃地说:“你不懂他,不可以胡说。我们做的事,值得自豪。”

       我满头问号,值得自豪?为耍流氓,追私自豪吗?他自豪就算了,私生饭哪个脸皮不厚,但你自豪个什么劲?可能是我困惑的神情让Z也很困惑,他打量了我一下,看到我紧攥的扳手,突然又露出戒备的神情:“打劫的?”

       天地良心,我那一刻觉得简直六月飘雪,我哭笑不得地指着那个男的问Z:“他是不是对你耍流氓了,我刚刚都看到了,他调戏你是不是。你别怕,我是你的粉丝,我很能打的,我保护你!”

       那个男人忽然就笑了,声音特别好听,他右手成拳,凑到嘴边笑得肩膀直抖:“哈哈哈哈,小Z,你的粉丝真可爱。”Z的脸慢慢就红了,他回头看看那个男人,又看看我:“他不是坏人,我们是……朋友。”

       我就坐蜡了,在本命面前搞出这么丢人的事情,当时我赶紧道歉了几句就想拔腿跑,结果刚刚抬腿就被那个男人叫住了:“你等下,既然是粉丝,想不想要小Z的签名?”我立刻没骨气地站住了,我有很多Z的周边,但是亲签还真的没有。

       可能我脸上渴望的表情太明显了,那个男人又笑了,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他跟Z一样好看。Z听了他的话,立刻去车子里拿了一张小海报出来,趴在车前盖上就给我签名。

       那个男人还跟我说呢:“今天小Z有拍摄活动,正好拿到一批新的周边,你运气不错,这海报还没上市呢。”我那会儿有点明白过来了,估计这个男人是Z的经纪人还是助理什么的,刚刚的误会真是一个大乌龙。最后Z还问了我的名字,给我写了个to签,这次丢脸经历也值得了。

       我拿了海报,千恩万谢,欢欢喜喜往回走。拐了弯又想起,来都来了,要不问问能不能合影,转身想回去的时候,就看到Z牵起那个男人的手亲了一口,然后拉着他往车里走。我吓得原地缩回去,心怦怦直跳,走向自己车子的脚都有点打飘。

       坐回驾驶座上,我都没冷静下来,心里也说不上是什么滋味。之前说了,我其实偏妈粉,但是要说完全没有女友粉心态也是骗人的,所以震惊之余还是有点失落的。但是我趴在方向盘上想了想刚才的事,Z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就算是记者采访,他也从来就是简短回应。刚刚维护那个人的时候,他却说了那么长的话,表情还很不平静。他一定是很在乎那个人的。

       收拾起我碎了一地的女友粉玻璃心,也差不多到了接我家毛孩子的时间,我就把车开出去了。一拐弯,看见Z的车竟然还没开走,我缓慢从车前面经过的时候,瞥了一眼,Z捧着那个男人的脸,正在吻他。

       他完全倾身到了副驾那一边,双眼阖起,神情很虔诚,仿佛捧着的就是全世界;动作却很激烈,好像恨不得把那个人吞下去。看得我老脸一红,赶紧加速开走了。不知怎么,车子开上地面,阳光照过来的时候,我方才的那一点伤心和不甘,就像晨露一样蒸发掉了。

       说了这么多,如果有人已经解码了,请不要说破,希望Z和他男朋友能够好好的。这就是我这辈子仅有的一次见义勇为的经历。


评论(1124)                   按热度排序

@登云逐月:答主你心态真好,如果是我本命当着我的面公开恋情,还顺便出个柜的话,我估计是接受不了的。


@林二禾:嘶,这个人物怎么觉得很熟悉呢。我去问一问。


@雨沐三春叶:竟然有过这种事,哈哈哈哈,答主太有意思了。


@🔫❤🍃:谢谢。

评论(30)

热度(44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