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纸

熬三:mengguxiang
⚡:修修猪猪

【all叶】告解室(上)


       我是一名牧师,不要误会,不是网络游戏里那种牧师,是正经经过六年神学院学习,拥有任命的牧师。目前我在苏黎世的一家教堂为主服务,环境平静又优美,生活忙碌但充实。

       前几天我所在的地区突然有些热闹,据说是有国际级别的赛事在这儿举行,街道上多了不少人,看得出来自世界各地。我的教堂也变得热闹了许多,各种肤色发色的人来此参观,向主祷告。

       我的一项例行工作是每天傍晚在告解室的小隔间恭候前来告解的人们,倾听他们的苦痛,告诉他们主的真理。这天我也是照例在小间冥想等待,外间传来一阵动静,我从小窗望去,看到一个金色头发的年轻人,他正背对着我打量整个告解室。我顿时了然,这位可能只是好奇的游客,就不必出声惊吓他。

       “这是告解室吧,奇怪怎么没有人呢,没有人怎么做告解呢?啊,我懂了,是那种没有人的告解室吧,我好像在哪里看过这种,真是有趣有趣有趣。”我有些惊讶,因为他说的是汉语。忘了介绍了,我的母亲是中国人,因此我也是会说汉语的。不过这位年轻男人说话又快又密,我险些没有听懂。

       他转了一圈,在垫子上坐了下来,望着墙上的十字架,突然说:“我要告解。周泽楷那个家伙太可恶了,仗着长得帅成天霸占老叶的注意。要论脸,我堂堂剑圣也不差他吧,怎么老叶就是偏心他呢?”我满头黑线,你这不叫告解,叫告状才对。

       这个时候再提醒他隔壁有人似乎不太好,我只好继续沉默着,而他的“告解”也远未结束。

       “昨天分组对练,明明说好了谁赢了谁可以跟老叶PK,可是周泽楷那小子输都输了,竟然缠着老叶要加训。我说我赢了该我来,周泽楷倒好,坐着抬头看老叶,神情委屈,眼睛还眨巴眨巴说想提高。老叶这人就是心软,竟然拍拍他的头说那我跟少天打一场就来。可恶可恶可恶!”年轻男人捶了一下垫子,愤愤不平。

       我默默听着,看来这人是有恋爱烦恼啊,绿茶女我就听说过,绿茶男还真是头一回听说。他口中那个“劳夜”的女孩竟然这么受欢迎,这名字也挺奇特。主啊,请原谅我的八卦。

       安静了一会儿,年轻男人低声说道:“老叶到底知不知道啊,我那么喜欢他,表现得够明显了吧。他是真不明白,还是装不明白啊。第二赛季第一次见他我就喜欢他了,那个时候他还跟现在不一样,没这么懒,也没这么定。打完比赛整个人像个火球,耀眼又撒野。滚到哪儿都是鸡飞狗跳的。”

       这份一往情深真是让人动容,我悄悄地在胸前划了一个十字。主啊,请帮帮这个可怜的痴情人。

       男人抬头看着天花板,神情很有些向往:“老叶太好了。魏老大说他们以前不管哪个战队的,都经常聚集在一起讨论战术,职业打法。然而随着联盟越来越成熟,战队之间越来越生疏,这种讨论已经很少见了。可是只有老叶,完全不会吝惜也不藏私,有什么战术思想都愿意跟人探讨。他那个龙抬头,微操分解视频都直接放在网上的,完全不怕被人学,虽然也很少有人能做到就是了。”

       听着他的描述,我似乎有些理解这个“劳夜”为什么能得到他如此深的喜爱,虽然他所说的很多名词我都听不懂,然而我却能理解这种无私的感染力。主啊,请保佑她。

       抬手支着下巴,年轻男子好像想起什么,又气鼓鼓起来:“所以说嘉世那帮人没良心,竟然那样对老叶!我听说他退役的时候都慌了,QQ也不回话,手机也没有,问苏妹子也不理我。好不容易等到他来消息了,竟然完全不解释退役的事,就说准备一张27级左右的十区账号卡陪他刷纪录。哼,我堂堂剑圣帮他刷纪录连卡都要我自备。我是那种召之即来的人吗?”

       气哼哼地揪着垫子,他突然又嘿嘿笑起来:“不过这也说明他没把我当外人吧,只有亲近的人才能这样提要求嘛。那时候整个联盟,除了苏妹子,就只有我知道老叶在哪里,在做什么。什么周泽楷都要往后站,我猜老叶根本就没跟他说过去向,他是到了挑战赛的时候才跟大多数人一样道听途说吧。哼,那还是我赢了!”

       我忍不住心里吐槽,刚刚还抱怨别人对你召之即来,转头又觉得这是对你不见外,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精神胜利法吧。主啊,请原谅我对别人妄加评论。

       室内又安静下来,安静了很久,久到我以为他已经离开了,他又长长叹了一口气:“老叶哪儿都好,就是察觉不了绿茶这点不好。刚到苏黎世那天大家时差都没倒过来,吃饭都没精打采,张新杰受影响最大,竟然菜比饭先吃完。老叶都惊了,过去帮他揉太阳穴。我眼睁睁看着周泽楷把送到嘴边的肉放下了,幽幽地叹气。然后老叶就上当了!凑过去嘘寒问暖,摸额头捏肩膀,气得我筷子都要握断了。”

       他向空中一握拳:“哼!不就是绿茶吗,我也可以。本剑圣是谁,那可是最冷酷无情的机会主义者,就算我的队友在我面前被杀我也可以面不改色,区区绿茶手段,我上我也行!”

       从垫子上跳起来,他深吸一口气,又呼出来,脸上恢复了得意的神情:“舒服多了!告解果然有用啊,这儿不错。回去可以跟他们说说。”说着他脚步轻快地推门出去了,嘴里还哼着歌。这人,根本不需要别人的宽慰嘛,他自己就把心态调节好了。

       我听到外面完全没有动静了,这才从告解室的小隔间里出来。暮色四合,不知今晚还会不会有人再来。我快步回房间拿来了手机,想查一查这个人是谁。从他说的话里,我猜他就是最近在这儿举行的那个国际赛事的参赛选手,原来还有中国队,我之前完全不知情。

       一查之下,我才知道那个比赛是电子竞技。拉出中国队的介绍页,我一下子就认出刚刚那个金发的男人是五号选手HUANG SHAOTIAN。名单继续往下拉,果然有女选手,两个都非常漂亮。不过好像名字对不上,一个叫CHU YUNXIU,一个叫SU MUCHENG。“劳夜”在哪儿呢?


TBC

@元小晔 你的点文来啦!

评论(22)

热度(1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